珺琰

续执念(内容有变更,好吧全部都变了……不要打我)

01

阎王说他执念太深,难以转世轮回,只能做个孤魂野鬼。天帝怜他一片赤子之心,只是杀伐之气太重,便赐了个散仙给他,逍遥在凡世之中,看尽世间繁华。

七百年的朝代更迭,花开花落,在他心中竟激不起一丝涟漪,只是那心中一直有一根刺,嵌入心房,却不愿拔出,任其隐隐作痛,提醒着他也曾为一人而活过。

偌大的天庭映射着凡间的人生百态,七百年的沧海桑田,却只有司命与他素来交好。司命喜梅,仙宫周围尽是梅花,但终究是少了一点人间寒雪的磨练,没有傲骨的风姿,却也淡香袭人。

梅长苏进去的时候,司命正在翻看命薄,神情严肃,与生俱来一种贵气,让梅长苏很是熟悉。

司命看他来了,抬起头,抿嘴轻笑,“怎的?不进来?”

梅长苏露出一个清淡的笑容,走近他的身边坐下,无意中瞥见了命薄上一个人的名字,艳红的朱砂在那人的名字上重重地画了一个圈,也拨动了他心头的那根刺。他抬头想问却又问不出口,少顷,便又嘲笑自己的自作多情。那人定是过的很好吧!

司命看着他,心中了然,手指轻抚着那人的名字,再看向梅长苏时已是眼角微红。

“七百年前,有一个皇帝对我说‘朕愿用一世帝命,三魂七魄,换那人万世无忧’。”

梅长苏心中一阵刺痛,那种就像千军万马从心上踏过的感觉,让他撕心裂肺地咳着,恨不得将自己的心都咳出来,这样以后就不会痛了。

“然后呢?”梅长苏攥紧手指,丝丝鲜血溢出,却也丝毫抵不上心中的痛苦。

“我和他说:‘你那帝命是几万冤魂换来的,我是断然不能取走,我给你七年时间,你好好思考一下,到那时我自会来取走你的七魄。’然而七年后,我再见他时,那人瘦骨嶙峋,躺在床上,连说一句话的力气都没有,问了身边的宫女才知道他这七年废寝忘食,夙夜处理政事,只为还天下一个海晏河清的江山,而自己却忧劳过度,积久成疾。他看见我,费力扯出一个微笑,下一刻,那一生杀伐果断的帝王竟哭的像个孩子,我终究是不忍心,答应了他。”司命的双肩轻轻颤抖着,一滴眼泪落在萧景琰那三个字上,晕开一圈泪痕。

梅长苏双眼猩红,饶是平日里再怎么冷静,在这一刻终是化为乌有,他伸出满是鲜血的双手,忽地拉过司命的衣领,恶狠狠地瞪着他,“你为什么现在才告诉我!!”

“长苏,你要知道我去时萧景琰已经少了一魄,我只能将他剩下的六魄封印起来,景琰的身体早已禁不住折腾了,若是可以我又怎么会眼睁睁的看着自己心爱的弟弟现在只剩下七天的寿命,我又为什么不早点告诉你。我没有办法啊长苏,若非六魄完全封印,而强行干涉,景琰就会魂飞魄散……”霁月风清的男人红着眼眶,将脆弱的一面毫无保留的展现在梅长苏的眼前。

“所以你还帮他抹去了我大半的记忆?”梅长苏松开手,质问着萧景禹。

萧景禹转过头看向窗外的红梅,不愿回答他的问题。既然他已猜到又何必再让自己承认?

“景琰在琅琊山,帮我和蔺晨道谢,我就不送你了。”

梅长苏淡漠的看着记忆中即使面对皇上也不曾把腰背弯下的兄长,冷哼一声,匆忙向门外走去。

“小殊,你可愿再唤我一声王兄?”

梅长苏停下脚步,没有回头,王兄吗?他敬爱的王兄早就在七百年前的赤焰冤案中死去了。现在的他,只是萧景禹罢了。“谢谢你告诉我这些。”

梅长苏最终还是没有原谅他。

他又想起了那年那个见到自己一脸惊讶与欣喜的弟弟,在他的怀里哭的泣不成声,他说:“兄长,你回来了,小殊呢?小殊怎么样了?王兄,我想小殊了.......”

02
萧景琰着一身艳红鎏金长袍,坐在亭子中央,周身雾霭环绕,细碎的阳光若有若无的在他的脸上撒下剪影,美地仿佛是画中的谪仙一样。

梅长苏心中一紧,快步上前将那人拢入怀中,“景琰。”他轻轻唤道。

萧景琰回过头,一双摄人心魄的鹿眼也曾动过情,媚眼如丝;也曾暗藏利刃,目光炯炯。然而现在那眼里不参杂任何情绪,没有一丝光亮。他曾是梅长苏的太阳,现在却暗淡无光,摇摇欲坠,仿若泡沫,下一秒就会消失。

纵然试想过萧景琰的情况,却不知道竟是这样严重,他心中的那根刺,被硬生生的拔了出来,赤裸裸血淋淋的暴露在自己眼前。

“你是梅长苏吧?阁主找你,请随我来。”从密林深处走出一个人,面容清冷,却暗藏怒意。

梅长苏只当作没有看见,将萧景琰打横抱起,脱下狐裘把他裹起来,跟上那人的脚步。

梨树下一个身穿素白长袍,长发飘飘的英俊男子正逗着一位估摸十六七岁的少年,看见梅长苏来了,玩笑着收起手中折扇,语气轻佻地对他说:“哟,你终于来了啊!”

梅长苏身下一怔,思度着这人大概就是阁主了,于是弯了弯腰道:“想必阁下就是那位阁主了,多谢你这些年对景琰的照顾。”

“你个没良心的,居然只记得你家景琰了,怎么萧景禹告诉你了?飞流,你说他忘了我们该不该打?”蔺晨笑着看向身边的少年,只见那少年皱了皱眉头,眨眼间便飞到了梅长苏那里。

“苏哥哥,不打,你,该打!”飞流鼓着腮帮子,忿忿地看向那个气得咬牙切齿的人。

梅长苏仔细端详着身边的少年,觉得很是熟悉,只是怎么也想不起来,但冥冥之中他觉得这个叫飞流的少年和蔺晨都是值得信任的人,不过身后一直传来的恶意的目光,时刻提醒着他那个人不简单。

“苏哥哥,来。救,水牛!”少年说着就把梅长苏拉向内室。

“你个小没良心的,还想再急急他来着的,蔺恕,我们进去吧。”


03
梅长苏把萧景琰慢慢地放在床上,床边早已布好了法器,只待梅长苏的到来。

“你可要想好了,长苏,一旦进去了萧景琰的梦境,七天内不出来,你可就再也出不来了。”蔺晨一改往日嬉笑的神情,严肃的看着梅长苏。

“既然来了,自是下定了决心。”梅长苏淡然的说着,眼中满是痛苦与凄凉,他的目光牢牢地锁在萧景琰身上,嘴角绽开一抹笑容,满是忧伤。也好,至少失败了,还能和他在一起。

蔺晨明白了他的决心也不好再多说什么,只好仔细地叮嘱他,“你去的是萧景琰心中六种情欲所交织成的世界,与现实世界大不相同,你要尽快找到他,斩断他的念想,才可将他带回来。记住,你只有七天的时间。”

梅长苏默不作声静静地躺上床,双手与萧景琰的手十指相扣,缓缓地盍上了眼。

蔺晨叹了一口气,把飞流叫到身边说:“飞流啊,好好保护你苏哥哥和水牛,不要让任何外人接近知道吗?”

“嗯!”少年点点了头。

梅长苏我只能帮你到这里了,剩下的就看你的造化了……

梅长苏睁开眼,眼前景物不再是琅琊阁的样子,他知道自己这是来到景琰心里所幻想的世界了。“来人!”

“宗主,请吩咐!”屋外一行人推人而入。

“启程,去金陵!”

“是!”












评论(4)

热度(33)